close

 

清涼的竹林

 

報國寺,其實離鎌倉駅有一大段距離

和其它重要古寺也不相鄰

所以相較於八幡宮的熱鬧

報國寺有的是難得的幽靜

 

又稱作竹之寺的它,顧名思義,有著美麗的蒼綠竹林

到報國寺,除了公車

最方便的,就是自行車

據地圖指示

自鎌倉駅步行至報國寺約為45分鐘

若是自行車,大約15-20分鐘吧

 

不過真這麼順利就好了

背負著行程delay的壓力

我飛快地踩著輪子,

迫不及待地想見到報國寺大門

不過今天真是鬼遮眼的一天啊

在鄉間小路東繞西轉

繞了半天,只覺得路標愈來愈陌生

什麼

我騎反方向了!!

欲速則不達,一時不察,東西不明 

走了一大段的冤枉路

繞回叉路,重來 15分鐘過去了

怎麼又回到這裡了

此時艷陽高照,晴天朗朗,

怎麼會上演鬼打牆呢

嘖!鄉間小路,連個路人都沒有 我的問路大法也無法施展啦

 

認命地砍掉重練,一切重來

終於找對方向啦!!

騎呀騎

脫離小徑轉入大馬路

貨車絡驛呼嘯而過

這路兒有點危險呢

這一切的麻煩

在看到報國寺後就煙消雲散啦

報國寺

 

很精巧的寺廟 

但院內比我想像的大一些

菩薩微笑相迎風塵僕僕的旅人

DSCN3200

 

夾道的繡球花讓我心情大好

DSCN3201

DSCN3202 DSCN3203

 

通過長長的小徑

DSCN3204

走下階梯

DSCN3206

正殿悄然佇立在路的那頭

DSCN3207

一旁的亭子仍留有稻草屋頂

DSCN3208

寺內參觀無料,若要進入有名的竹之庭,則要200円

DSCN3213

沿著蜿蜒小徑走入竹林懷抱

DSCN3214

他說鎌倉時的武士時常來此參拜,

這片竹林,應該也是武士們切磋武藝的地方吧

報國寺又稱竹之寺

 

你可以在茶庭品茗,和著茶香竹香

也可以姿意漫步,任由清風拂面

DSCN3222

 

報國寺除了觀竹,更可賞苔

我真是孤陋寡聞

日前才知道日本有人雅好養苔賞苔

DSCN3222

在角落默默生長,不佔風頭的苔蘚,

默默地吸引了雅好寂靜的同樂者

藉賞苔體會大自然枯淡寂滅的真實,一種無法言喻的禪意

 

報國寺共有十數種苔類

報國寺是賞苔之佳處

 

小小的燈座就有兩種苔類,引人駐足

出來吧!鬼太郎

 

繞過竹林

來到正殿後面

一塵不染的小小庭園

雖沒有遊客

但仍見園丁仔細修剪,整理

不因無人看見而馬虎,敷衍

這種貫徹始終的敬業精神

真令人由衷佩服

DSCN3236

 

在竹林間由清爽微風吹去一身煩躁

帶著踏實沉靜的心靈

我們騎往下一個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