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mal_1218592382

海角七號颳起了一陣國片旋風

盲目的我在目睹朋友,鄉民,媒體一致的讚揚後,

很沒主見的興起了"進戲院"的念頭

 

眾人不斷傳頌他的成功

從名不見經傳的小咖路人演員
(范逸臣,林曉培是唯二我叫得出名字的)

蟄伏15年,甫推出第一隻長片即受好評的導演--魏德聖

結合了在地的風光,在地的故事,

在感傷的異國戀情的氛圍中,

包含著鄉土,傳統文化,鄉村没落........等本應是硬梆梆的議題

 

故事很簡單,但副支線不少

一個臨時拼湊出的雜牌樂團,要力拼日本當紅偶像,LIVE尬場

七封六十年前的跨海情書串起這個故事,串起代理主席對恆春如海深的情感,

串起一個失意警察的心酸,串起亦是異國戀情犠牲者的單親媽媽,串起覺得"青蛙可以同時3P,4P,人為什麼不可以"的單戀者

 

層出迭起的笑點,化解了這些沉重,苦澀的議題,沖淡了故事的辛酸

茂伯不儘是台灣之寶,更是海角之魂

全身都是戲,渾身是笑點

老演員們親切的鄉音,拉近了觀眾與螢幕的距離

就連脫口而出的髒話,也如此的真誠可愛

 

第一次拍戲的林曉培,台詞很多,鏡頭很少。

或許她不是眾人目光的焦點,但眼神裡的滄桑,深深地抓住我

 

范逸臣更不用說了,型男一枚,演技也流暢自然,賞心悅目!

 

女主角我不愛........生硬的國語我可以原諒她,生硬的演技讓我忽略她

不過身旁的男性觀眾倒是很愛她,........................超正的!很美!........................好吧,男人的世界我不懂

 

沒有比基尼橫流的墾丁.................真的很美..............颱風天,去戲院遙想彩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