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拉著行李出現在京都車站時,己過了下午三點。

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不顧手上的行李,先把午餐解決再說。

依著之前在批踢踢看到的印象,記得京都車站有著美味的拉麵街,但忘記在那了。

找了人潮洶湧的B1、B2,仍不得其門而入。

不得已,只好使出必殺技──問人。

問了親切的櫃姊,櫃姊說拉麵在11F?剛剛看樓層簡介,沒看到呀?

不管他,馬上去找。

繞了一大圈,才發現11F要從鄰近的伊勢丹百貨上去。

混在人群之中,終於到達了11F-拉麵小路。憑著印象,選了寶屋拉麵。

這時的我們,宛如餓虎撲羊般,直直朝裡走去,

經過小姐的提醒,才想起這是要先買票的。買了票,還得排隊呢!

雖已是下午三時多,但仍有七八個人在排隊。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了。店內不大,最多不超過20個座位。

迎面而來的,是麵香和高湯蒸潤的香氣。

喝杯冰茶,安撫了焦躁的心,摒息靜待。

很快的,純寧點的招牌拉麵出現了

 

 

 

隨即,我的玉子拉麵也出現了。

 

 

 

 我連忙喝了口湯,湯底濃郁,以醬油作為調味,帶著豬骨的香味,卻不過鹹。

果然關西人的口味偏淡呀!這樣我就放心了。

麵條用的是中圓麵,香Q有勁,略曲的麵條,恰恰沾附了不少麵湯。

大口唏哩吞下,的確過癮!

麵裡的叉燒異常柔軟,幾乎感覺不到肉的纖維,

麵旁的糖心蛋,半熟的蛋黃口味濃郁自不在話下,

令人驚異的,竟然連蛋白都是軟軟嫩嫩的!

火候控制得恰如其分,這顆蛋的表現簡直是滿分!

 

不到20分鐘,這碗麵就灰飛煙滅了。

事後回想,這碗拉麵在這幾天的拉麵體驗中,可算是水準之上的了

湯頭濃郁確不過鹹,麵體彈性佳,有咬勁
叉燒也是吃過最柔軟的,

最令人激賞的是連蛋白都很柔軟的蛋,

唯一的缺點,就是豬油味太重了

在我聞來,已到了”腥”的地步

不過瑕不掩瑜,我還是很賣力的把他喀了精光

在寶屋補充滿滿的元氣,拉著行李,開心走向下一個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