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吳哥日出->女王宮->變身塔->吳哥藝術學院->小吳哥->巴肯山日落->嘟嘟車夜遊吳哥街道

 

四點半起了個大早,為了一睹吳哥晨曦之美

雖然眾人勞頓了一陣沒能如願地看到日出

但這麼大陣仗的日出歡迎大隊還是讓我開了眼界

清晨中的吳哥建築不怒而威的莊嚴亦懾服了我

隨著晨霧散去,隨著曙光初現,心情也豁然開朗

所謂的光明和希望,似乎在瞬間全注入你的體內

DSCN2359

煥然一新的我,用過早餐後,

小邢帶我們來到我最期待的班蒂絲蕾--女王宮

依然是人潮洶湧,我們在夾縫中鑽來穿去求得生存

多虧了小邢的講解,我們才能瞭解各個壁刻蘊含的意義

印度神話實在離我們太遙遠了..........

有了故事,壁上的浮雕更生動了

 一個有著傾國之貌的女子,人們為了得到她而發動戰爭

昨日經過塔高廟的震撼教育後,

今日變身塔的陡梯已經不算什麼了

DSCN2483

據說爬上階梯可以返老還童,

每個人都一馬當先,健步如飛地往上爬

果然是青春洋溢呀

為了返老還童,大家都拼了

接下來我們還去了吳哥藝術學院

原來我們在夜市3塊5塊殺進殺出的手工藝品,都是這樣來的

DSCN2495 DSCN2498

DSCN2501 DSCN2505

東西精緻,價格更是高貴

隨隨便便都20美元起跳,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啊

花了2美金,買了一杯芒果SHAKE,只能說..............還是小邢買的好喝

 DSCF8423

下午到達行程的最高潮--小吳哥

本來以為一個半小時綽綽有餘的,

但邊走邊拍邊聽小邢講解,只繞了一圈,就到了閉館時間了

還沒細看呢!有點可惜

此時小邢急忙將我們帶到巴肯山欣賞日落

巴肯山乃吳哥第一高峰,海拔高度為--37公尺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37公尺

但坡度卻有69度,所以難爬指數也是很高的

小邢為了大家安全,特地在小吳哥時就實地示範過正確的爬法

但,我們可是從塔高寺連滾帶爬下來的高手

區區小山算得了什麼呢

反而要避開擁擠的人潮取得絕佳的照相角度,更難上一籌呢!

$RPC84XM

看看我,都擠得滿頭大汗了

最後最後還是成功地達成任務

巴肯山夕照

晚餐後安排大家坐嘟嘟車回飯店

其實晚餐餐廳離飯店很近,大約五分鐘路程而已,

特地安排坐嘟嘟車,我覺得有點雞肋

但這位嘟嘟車司機為了要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先是在我還沒上車時就迫不及待地發動了

在路上再去追撞載滿雞蛋的摩托車大叔,

幸好這裡的摩托車跟腳踏車一樣慢,所以平安無事

到了飯店時,再意氣風發地來個急轉大甩尾

在後座的我們都快飛出去了

晚餐時小邢也不知怎麼了

氣急敗壞,聽說還對怡萱發了頓脾氣

總之今天雖然玩得很愉快,

但晚上的結尾卻不怎麼愉快

想到明天又要拉六個小時的車回金邊,真有點提不起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