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本來要去團練的

還答應琵琶公主家薇給她字音字形考古題

但是我最後........竟然放大家鴿子image

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我我我...........我其實有不得已的苦衷

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

DSCN0958

 

這名兇手,是我的二表哥。

話說二個月前,二表哥忽然從MSN丟了訊息:"我要結婚了"

真叫人意外,但也替他開心

 

半個月後,二表哥又來求救了:"我要求婚,幫我想個IDEA"

求婚是吧,這個我最會..............................................找資料了

於是我們從網路上,看了很多新人的現身說法,討論了很多不同的方式

還搞得大家以為是"我"要求婚image

一個半月後,時間,地點終於定了:8/2   6:30 三芝 淺水灣

 

其實流程很簡單

1.男主角以談生意為由將女主角帶到餐廳,

2.男主角藉口消失,但其實是跑去換西裝

3.傻傻等待的女主角忽然看到螢幕上出現自己照片,一連串親友祝福的VCR

4.事先埋伏在旁的眾親友們,趁女主角哭得不省人事時,默默將她圍住(是要圍毆嗎)

5.就在女主角又驚又喜,手足無措地快昏厥過去時,男主角就捧著花出現在她面前:"嫁給我好嗎?"

6.最後在一片慷慨激昂中,禮成

 

這麼簡單的流程,但也搞得我半死

說了這麼多廢話,還是沒交代這跟翹團練有什麼關係

 

快切入正題吧!

這個求婚的工程,最終目的是要女主角就範..........不是,是答應。

最高境界是要女主角梨花帶淚,淚眼婆娑地答應。

要讓女主角像用一生眼淚回報賈寶玉的絳珠草,眼淚啪達啪達地流不停,

VCR的內容,現場的氣氛就很重要了

於是乎,表哥需要一個製作VCR的高手,還需要一個現場演奏的大師,

再加上一群熱心的親友,以防女方反悔想落跑時把人抓回來。

 

這麼說,你一定恍然大悟:"我懂了,你表哥是要你去現場彈琴演奏就是了。"

不,大家都錯了,我表哥是要我.........................................製作求婚VCR..........................有沒有搞錯?image

 

我。根。本。不。會

 

表哥是在禮拜三跟我說,他決定禮拜六求婚,再跟我說他決定捨主持人(原本是我)改用VCR

既然原訂的主持人沒有了,我就負責生出VCR吧!

有沒有搞錯啊?好吧,那東西呢?

照片還沒找 親友祝福今晚錄 明天東西再傳給你

吔.................親愛的表哥,我知道你是大忙人,但也不要這樣整我吧?

 

但兄妹一場不是白當的 

基於情義相挺的原則,我還是點頭同意了:"好,我會把東西弄出來。"

 

幸好,我有一群倒楣的朋友,常來當我的救火隊。

蔡公宗育就是其一

他是一位優秀的電腦老師,製作VCR,一塊蛋糕嘛~(a piece of cake)

 

偉大的蔡公宗育,二話不說,禮拜五晚上就帶著軟體及教材來救我了

在大概摸會"威力導演"的製作法式後

也快十點了

蔡公要回家看星光大道 

我也回家繼續奮戰

 

新手上路,的確非常生疏

奮戰到1點多,實在沒力了。爬上床去,明日再戰

 

禮拜六我其實很忙,下午要團練,晚上六點前就要到三芝

換句話說,我一定要在早上把VCR剪出來

 

時間緊迫,我起了個大早,繼續趕工..........................

12:14..........完成了!!!

我終於做完了,興奮,驕傲,都不足以形容當時的心情

為求謹慎,我重新開了檔案,再瀏覽一次

啊哩,怎麼打不開?

電腦無情地跳出了個視窗:"D:\work\kiki.pds   檔案損毀"

什麼意思?意思是說檔案壞了嗎?

重開重開再重開

任憑我用盡各種方法,還是躲不過這討厭視窗的糾纏

快找宗育!"什麼!手機沒開!!!"

任憑我狂CALL猛CALL用力CALL 宗育還是聽不到我的呼喊image

 

難道真要重做嗎???哦!不!!

我急得要死,出門時間在即 檔案又出了這個大包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怎麼回事呀~~~~~~~~~~~~~~~~~~~~~~~~~~~

 

終於,宗育回電了:

在一連串的下載,更新,重灌,問題依然無解。我苦心製作的VCR宣告死亡

一切只能重頭開始。

我的團練啊~~~~image

 

我欲哭無淚地開新檔案,家薇,只好向妳say sorry了

不甘心,這次重作,我每次儲存時都另存五個備份檔,看你怎麼毀損,哼!

 

剪呀剪,貼呀貼,終於我把所有的照片,影片,動畫,文字,音樂安排妥當並存檔 成功時,

己近四點了(第二次好像有效率多了)

snapshot20080804184900

表哥此時打電話來:"你怎麼還在家裡!!!!!!你要提早到的,這哪來得及呀!!!!!!!"

大老呀~~你不知道你的VCR很難搞嗎

 

總而言之,我算是完成第一階段的任務了,再來,就是要順利地把檔案送到遠在三芝的餐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