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天後,我們在MBK美食街踩到了地雷…….

MBK,雖然稍舊了些,但讓我們很有親切感。

打從一踏進六樓的地板,沿路就有兩三家的燕窩攤,

以生硬的國語,招覽顧客。

買了糧票,踏進美食區,每處攤位,均細心的以國、英、泰標示。

斗大的字,讓你一目瞭然,不再宛如霧裡看花。

這情景,一看就知道,有許多華人佇足此地,從前如是,現在亦如是

在比手劃腳,為自己彆腳的英文氣餒了好些天後,

MBK真讓我有他鄉遇故知的親切。

MBK點餐,要先兌換糧票,票卷有50,20,10……

這是最小面額

 

 

之前看過的資料,不少人大力推薦MBK的豬腳飯,還有海南雞飯。

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己經是下午三點時分,雖然美食區人潮不少,但攤位上確已冷冷清清。

我沒看到“海南雞飯”,只看到“油雞飯”,不敢冒險。

就往豬腳飯下手。

不過,有兩家同時賣豬腳飯吔!是哪一家呀???

就在我繞場三匝,無攤可依之後,鼓起勇氣,選擇了較後面的那家,

菜單上,泰英對照,我依照他的標示,點了rice with pork feet 40B……

 

 

等一下,這是豬腳飯嗎?還是我點到肉臊飯?肉片飯?

這豬,發生車了嗎?骨折了嗎?

怎麼我看不到完整的“腳”呢?

破碎的豬腳,躺在清炒過的芥菜上,一旁的白飯,淋上

清清如水的湯汁

看起來真的很可憐

 

大概是我英文太爛 點錯了

也或許 老闆娘神通廣大,知道我不吃肥肉,特意挑瘦肉給我

也說不定,老闆娘滷肉技術得自公館藍家割包的真傳,

吃過藍家割包的客倌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人家說,人不可貌相,說不定是我以偏概全,

所以 我舀了一大口,送進嘴裡,試圖為他找到平反的機會

……先說肉吧

肉滷了很久,很入味,很軟爛。

不過,不是黑毛豬,沒有黑豬的香甜(小姐你真挑,這裡是泰國!泰國!)

這就算了,我不能當奧客。

可惜的是,肉太瘦了……雖然肥肉對健康有害,

但對美味可是有大大的益處。

帶點肥,肉才會軟嫰,滑潤,有豐腴的滿足感。

只有瘦肉,柴而無味,滷汁香氣引不出來。

 

再說滷汁,一樣問題,

或許我點錯了,但他的滷汁清澈,

沒有長期滷製豬腳的油脂,更不用說那濃厚膠質了。

香料下得很重,但沒有膠質的滷汁,宛如缺少靈魂一般

又怎麼撼動人心呢?

Any way 這是一盤有健康概念,充滿膳食“纖維”的飯。

 

幸好我另點了一道雜湯50B

 

 

中藥湯底,溫和順口,當歸之外又撒了不少胡椒。

宛如外表溫吞的好人其實骨子裡有些些許的個性。

不過裡面的不明物體,看起來像牛尾,似乎豬腳的膠原蛋白都跑到這兒來了,

不明物的膠質又太多了,像咬豬皮似的,我實在吃不慣。

 

與我同行的伙伴,點了道很洋式的“茄汁通心麵”

我對於她會點這道,心裡納悶的很,怎麼會在泰國吃這個呢?

大概是她很愛吃蕃茄炒蛋一流的東西吧

 

事後講起,才發現,原來她誤把通心麵看成河粉條了

所以,其實她想點的是“泰式炒河粉”

紅通通的茄汁,她以為是辣椒醬……rz

當我在納悶時,她也在懷疑為何我要點中式料理??

 

真是個美麗的錯誤呀!

 

結論,在天不時,人不和的狀況下,既使佔盡了地利之便,

MBK仍榮登了本次泰國行的地雷之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