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泰國,大肆採購了一堆泰國料理包回來

這樣,不用上館子,就可以吃到好吃又道地的泰式料理啦!

 

食譜來源:料理包上都有教,泰英對照 搭配圖片,依樣畫胡蘆

 

【材 料】


蝦仁  200g

綠咖哩包 一包

椰奶 一杯

茄子 一條   

辣椒 一條

豌豆 少許

檸檬葉 少許

九層塔 少許

一大匙

魚露 少許


一杯

 

 

【做 法】


1.蝦仁洗淨,抹鹽,淋上米酒,靜置10分鐘

2.茄子切段 

3.豌豆洗淨,入水汆燙,撈起過冷水,靜置

4.茄子切段 辣椒切細絲


5.起油鍋,先放入茄子炸軟撈起

6.將綠咖哩倒入,小火炒香,再倒入椰奶、檸檬葉拌炒出香味

7.放入蝦仁烹煮,待蝦仁變色後,依序放入茄子、豌豆、拌炒

8.先倒入一杯的水,再加上少許的魚露、一大匙糖調味

9.放上辣椒、九層塔,起鍋

 

心得:

1.      雖然綠咖哩號稱不辣,但實際上我還是被辣得半死XD,所以其實我糖是放了兩大匙 各位可以再做斟酌

2.      因為咖哩醬本身就很鹹,所以我只放水不放高湯稀釋,我怕鹹死。也因此,魚露要小心放哦 少許即可,太多會鹹死

3.      在泰國吃到的茄子,是球形的,小小一顆,像蕃茄一樣大小。
台灣買不到,所以我以紫茄代替(其實我覺得台灣茄子好吃多了)

4.      應該放青豆仁的,但買不到,所以用豌豆代替,不過,泰國本身也不是放青豆仁,而是長得跟青豆仁一樣,但又酸又苦的不明物體

5.      泰國東西真是太便宜了 料理包一包10元,椰奶一罐9
台灣一罐椰奶60起跳……….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