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拜完了仁和寺,特地從御室站搭小火車到北野白梅町站,為的就是要一嚐傳說中,便宜又好吃的海鮮丼。

雖大費周章,但並不費時,

御室到北野白梅町不過兩三站的距離,感覺像在坐捷運

其實心裡是忐忑的,會知道這家店,完全是網路的功勞,

但我並不知道地址!!

深怕找不到,那就糗大了。

出了車站,發現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傳七,就在車站的斜對面,

偌大的海馬,就掛在外牆上,想不看到都難

 

走進店內,幾個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分坐在吧台上

有串揚,有壽司,有涼麵,沒有重覆,可見此店菜單豐富多變

牆上貼滿了密密麻麻的手寫menu,

佇在料理台前的師傅大人

以及為我們倒茶的小學徒,

真是日本壽司本味呀!

 

菜單上貼心的附上彩色圖片,所以點起餐來並不困難

不多說,兩人都點了海鮮丼

約莫5~10分,引領期盼的海鮮丼登場了!

 

碗並不大,就和台灣三商巧福的麵碗一樣大

食材豐富。一碗約300元的海鮮丼,有

甜蝦、鮪肚肉、生花枝、章魚,烤鰻、
鮭魚、鮮干貝、鮭魚子、蝦鬆、小黃瓜等十種食材,

真可謂是”十全十美”啦!

滿滿的食材,蓋滿整個碗面

絲毫不給底下白飯一點呼吸的空間

 

鮮度方面,以三百元的價值來說,

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甜蝦雖小,但甜度和軟中帶Q的口感十足

花枝富有彈性,干貝亦吃得出海的味道

烤鰻雖只有一片,但亦不含糊,

香甜鬆軟,讓人意猶未盡

雖一美中不足的是鮪肚,沒有去筋,

但如此平價,你能要求他多少呢?

不過,受到漁僮小鋪的制約,

我下意識的以為底下鋪的是”白飯”

”忘情”的將醬油淋了上去

等我回過神來,己經來不及了

醋飯加醬油,只有一個字-鹹!

醋飯的美味,完全領略不出

宛如被詛咒一般,這幾天的食物總是過鹹

我的內心不禁為自己的愚蠢默默哭泣。

 

因為這丼飯實在太美味了~

使我們吃完後,快樂的忘了該去附近的北野天滿宮逛逛,

就搭車回飯店了.......

這,算不算是美食的魔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