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家,當初即放在“非吃不可”名單內的麵屋

這是一家,讓我轉車轉車再轉車的麵屋

這是一家,讓我一趟一趟又一趟來回尋找的麵屋

這是一家,讓我“一生懸麵”的麵屋

     

 

當初在旅遊書上,規劃伏見,宇治行程時,發現這家麵店,

正好位於伏見、宇治的中間,火車轉一下就到了,真是太好了!

我跟純寧都是嗜麵一族,雖然費事,但並不以此為苦

 

從伏見離開時,其實並不餓。

早餐還在胃裡睡覺呢,而且又有個大米果來湊熱鬧

 

只是,十二點多了,該吃午餐了。

 

就這樣,我們從伏見到中書站轉搭京阪線到桃山

山有條濠川,是往年京都對外重要交通要道。

大概因為當地是水鄉澤國,水質清洌吧,有名的月桂冠,即曾在此設立酒廠。

因此,玄屋因此地利之便,賣起獨具特色的“酒粕拉麵”。

 

從桃山車站出來,是條熱鬧的商店街──大手通筋

地圖上顯示,從大手通筋往左走約二個路口,

在某一巷口右轉直走,即可看到玄屋拉麵。

 

話說得簡單,但是.......

大手筋通似乎是桃山最熱鬧的“市場”,沿路很多日用雜貨,也蠻熱鬧的

我們邊走邊逛,邊逛邊找,逛得很開心,但確找不到該轉彎的巷子

來回走了好幾趟,地圖翻來覆去的都快被看穿了

也嘗試過要問人,但大叔大嬸的英文我們是有聽沒有懂

好不容易找了條應該是的巷子,右轉

走啊走,走啊走.......愈走愈荒涼.......

不對吧,這裡似乎是住宅區呀

這麼有名的拉麵屋應該在人聲鼎沸處才是

急急忙忙的退回大手筋通,一切重來

也幸好胃裡的早餐一路相伴,

不然實在沒啥耐心這樣尋尋覓覓。

也幸好身旁是和我一樣上窮碧落下黃泉,也要找到美食的純寧

不然換做家中老爺,可沒這麼好脾氣,很可能和玄屋今生無緣了

 

最後,憑著圖上的標誌,我們在“東京銀行”勇敢的轉彎了

吔,這不是剛剛的小路嗎?

不管了,勇敢向前衝吧!

 

行行復行行,過了一個紅綠燈(有沒有這麼久啊)

行行復行行,終於!

在前方,看到了親切的招牌~

噢嗚~~令我不禁發出了感動的狠嚎,哦不,是嬌呼

 

店裡是原木裝潢,空氣中是陳陳的酒香,

陳舊的木頭似乎在訴說著當時釀酒工人、船工在休憩時

呼朋引伴的來此大口喝酒,大口吃麵,高談闊論,的豪邁帥勁。

雖是午后近2點時分,店中仍座無虛席。不時有人進出。

 

相較於屋內老舊的裝潢,老板娘顯得年輕許多

非常親切的招呼我們,努力的介紹菜單

我點了最基本的-酒粕拉麵 700円,純寧則是叉燒拉麵 850円

 

沒多久,麵上來了

 

濃郁米黃色的湯頭,上面漂浮著翠綠的蔥花,以及雪白的蘿蔔絲

蔥花下,滿滿的豆芽菜,湯頭不見油花散布,給人清爽的舒適

 

而純寧的叉燒拉麵,除了同樣有青蔥白蘿給予清爽感外,

麵碗鋪滿了滿滿的叉燒。

   

 

 

如此誘人的畫面,還等什麼呢?

急忙的拉開筷子,用力攪拌,

先啜一口湯

嗯~醇厚的白味噌,先給舌蕾紮實的衝擊

從鼻腔滲出來的則是濃烈的酒香

其實我是很不愛酒的人

舉凡薑母鴨、燒酒雞、麻油雞等都在我的禁食名單中

因為我很討厭酒味。

但今天.....今天......

該是這碗濃濃味噌湯的醇呢

還是湯中叉燒的軟嫰呢

亦或是那大把豆芽的甜呢

也許是青蔥蘿蔔的脆呢?

竟帶走了酒的辛辣,留下僅是醉人的微醺

酒氣溫暖了我的身軀,活絡了我的筋脈

帶走了剛剛為了找店,疲於奔命的酸痛

 

來不及問純寧叉燒拉麵如何,因為我正喝湯嚼麵,忙得很!

而純寧也正唏哩呼嚕的大口吸麵(完全融入日本飲食文化呀)

無暇關照我

雖然麵湯口味很重,但我捨不得加水

我怕一加水,連酒香都稀釋掉了

 

轉眼間,拉麵灰飛煙滅

不管肚皮已腫脹如孕婦

仍不停的將湯往口裡送

幻想屋外若是暟暟白雪,飄飄雪花

這碗麵將賜我神奇的力量,抵擋屋外所有風寒

若有一天,有緣再見,我將踏雪而訪,再續前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