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確定了婚紗外拍日期--3/22後

我就像得了強迫症一樣

每天瘋地狂地查天氣預報

硬是要確定3/22是否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我甚至還連到美國的天氣網站

直到確定3/22為晴天後

才算鬆了一口氣

 

就在愉悅地拍完棚拍後

我就沉浸在凌志零 猴配成的美夢裡

雖然說婚紗照沒什麼重要的 不需要砸大錢去拍

但不可諱言--每個女孩心裡都住著一位公主

穿上白紗後,心裡的公主就復活啦~~

看著鏡中美美的白紗

開心得直想轉圈圈

 

第一天的內拍拍得這麼愉快

我更期待外拍的效果了

但是,事情的發展卻急轉直下..............

 

原來,吳先生忘記他禮拜一晩上要上課啦!!!!!!

還不能請假!

請了假,這一百多小時的研習就失效了

有沒有這麼機車的規定啊

 

這就算了

為了配合傳統大同公司公務員般的作息

這課程5:00開課

也就是說,吳先生最遲4:30就要離開

也就表示,我們只能拍到4:30  ="=

根。本。來。不。及!

前天棚拍才兩個造型而已,就拍到3:30了

外拍有3個造型吔

而且還要跑來跑去,含交通時間吔

 

好樣的吳先生

搞了這麼大的飛機

我氣到根本都不想跟他講話了

 

硬著頭皮打給JU

這樣改來改去,出這種難題

一定會被罵的啦!

討厭的吳先生一點都不知道我的壓力 哼

果然,JU受了很大的驚嚇!!

只能拍到4:30 那真的是很嚴苛的考驗呀

 

後來,我們提前了半小時去化粧(但因為塞車,大遲到,也沒提早多少 囧rz)

更改了路線,

從原來的三峽-->大溪-->我家

改成三峽-->我家-->大溪

 

我們到時,JU睡眼惺忪地幫我上粧

看得出他們昨天工作得很晚,太晚睡

不過我也比較習慣JU的上粧了

今天的粧效我更滿意

DSCN4988 

 

JU還記得我說過想試個紗帽的造型

本來我是想要試在晚禮服上的

但沒想到她在白紗時,就幫我變出來了

我好喜歡呀!

DSCN4992

 

而且,JU不但會化粧 也很會照相哦

隨便拍拍,就可拍出最美的角度

有圖為証--

這是我的手殘自拍

DSCN4995

 

這是JU看不下去了,幫我倆照的合照

DSCN4997

 

將將~~~判若兩人是吧!!

大師一出手 就知有沒有呀

畢竟她是TONY大叔的頭號大弟子啊

大叔說,JU快把他幹掉啦

JU可接他的工作,大叔可無法當JU的化粧助理呀

難怪大叔心甘情願地奉JU為老闆,叫她JU董囉!

 

事不宜遲,

我捧著白紗,跳上車子,出發啦

本來按照行規

外拍新人要自備車子,

如果要租用工作室的車,要加價1500

但吳先生4:30要去大園上課呀

本來計劃是,我們送吳先生去上課後

讓大叔把車開回工作室,待吳先生下課後,再自己去芝山開回家

但沒想到大叔跟JU董人太好啦

竟然願意自己開車 醬子吳先生就可自己去上課

然後他們再載我回台北

真是不好意思

沿路的油錢,過路費,停車費,不知要怎麼算了呢

 

一出發,才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JU董真是太兇悍啦

我們才一個轉彎

他們的車就不見了

我們一路苦苦地追趕

好不容易上了中和交流道

打給電話給大叔,問問他們的路況

大叔:我們已經要到三峽啦..........什麼!!你們剛上北二高???

天啊

他們是用飛的嗎

忽然覺得我們好遜哦

猶如被兔子遠拋在後的烏龜呀

 

 

 

 

到了三峽後,我們繞了藝術大道一圈

讓大叔看看合適的拍照點

沒想到大叔最屬意的,竟然是----風呂門口............旁的那座竹林

4363989887_46d8573b12

於是

我們很恥地在自家門口上演了一連串地甜蜜戲

竹林畢竟是密閉空間 所以我們拍得還蠻開心的

後來轉戰大樹

DSCN4975

在拍時,腦海一直浮現信義房屋,幸福房車之類的幸福家庭的廣告畫面

大叔應該是想營造這種感覺吧

但,這種開放式的大樹,人來人往的

看得..................吳先生好羞呀

他不知道在尷尬個什麼勁

表情超僵的,動作也僵,眼睛飄呀飄 一直在看旁邊的路人

我都想往他的頭上巴下去了,這麼不專心

唉 到時挑片時,這組照片一定慘不忍賭

 

礙於時間的壓力

大叔唰唰唰快門連拍

一下便完成了第一個景點

再來移師家裡,挑戰拍照難度最高的--人貓大戰

 

果不其然

小月依然很俗仔地到處躲藏

完全不合作

而揚揚果然是見過世面的貓兒

大方多了

完全不怕鏡頭

還會自擺POSE咧

拍著拍著,揚揚拍上癮了

很自然地在大叔面前躺下

拍了一系列陽光宅貓的寫真照(說不定比吳先生的獨照還多)

天生是名模的命啊 呦吼吼~~~

 

 

我們跟貓兒們纏鬥了一陣後

肌腸轆轆

立馬奔向餐廳---阿爸的客家菜 吃飯去

DSCN5001 DSCN5002 DSCN5003 DSCN5004 DSCN5006 DSCN4999 DSCN5000

 

很棒的餐廳,六菜一湯不到一千元

大家吃得眉開眼笑

充完電,再直向主要景點,大溪花海農場

 

很不幸的,早上明明還陽光普照

下午太陽竟然睡午覺去了!

再加上近年來最強烈的沙塵暴

天空,和我的心,我的表情,可說是灰澀到不行

沒有陽光 怎麼會有好照片呢

 

大叔拿出了他珍藏的傢伙,超大型鏡頭

我說,這種大炮我只在DISCOVERY看過--在叢林裡拍野獸的,或是河邊拍水鳥的高級鏡頭 大叔你真是太犀利了!

大叔哈哈大笑:對呀!我今天帶來拍兩隻野獸

 

天氣雖然不好

但我們帶了很多道具

有前天來勘景時在大溪老街殺價買的大風車

老虎造型泡泡槍(發射時還有搖頭樂,還會發光,真是太炫了)

還有晶晶友情贊助,亡命天涯金髮尤物之閃亮亮點點登機箱

再加上大片大片的花海 蝴蝶

其實背景真的很豐富

只可惜時間真的太趕

在花海農場要拍三個造型

連去廁所換衣的時間都沒有

我們很克難地直接在停車場換衣 補妝

愈拍愈趕

拍到最後,只是不斷地換場景,動作,表情都一模一樣

一點fu都沒有

頂著快裂掉的妝 早已僵掉的笑容

心裡不斷咒罵著吳先生......都是你!!

出這種大包

害得我一生一次的婚紗照都不能拍得盡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