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359

到日本,總要吃碗拉麵才不虛此行.

沒緣吃到七里之浜的一風堂

到櫻木町吃碗鼎鼎大名的一蘭也不錯.

 

不過,拜地圖遺失所賜

我們著著實實地迷了好一陣的路

每個人都熱心地七嘴八舌 七手八腳地比劃

左轉右轉地說得我霧煞煞

繞來繞去,後來問到一位發傳單的小哥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小哥乾脆直接帶我們去 

真是承受不起呀.”沒關係,很近的”小哥如是說

 

原來是我們走過頭呀

在小哥帶領下,

一蘭的溫暖燈光在前方閃耀

DSCN3353

原來就在JR站的南2B出口旁!(昏)

 DSCN3355

千金難買早知道呀,先前的冤枉路都白繞了

 

已經快九點了,仍有不少人排隊

一蘭很貼心的在門口設置空位電子燈號,讓排隊的客人知道哪裡還有空位

同樣的,如果是兩人想併排就座如同我和媽媽一樣的

就可把空位讓給後面落單的客人

宛如玩賓果一般,

我們終於等到兩個連坐的空位

 

眾所皆知一蘭的座位都是一格一格的,充滿隱蔽性

不過聽說中間的木板可以撤走

所以我特地請求小姐幫我撤走

但,一定是我英文發音太不標準了,

費盡唇舌小姐還是不知道我要幹麻

後來是隔壁的好心大叔解救了我

小姐才終於了解我的意思

DSCN3357

 

一蘭最大的 賣點就是完全客製化

DSCN3358

但功課只做一半的我

對於日文菜單是完全忘光光,有看沒有懂呀~~~

幸好店家還備有英文菜單

除了麵硬加蔥少豬油外,其它幾乎都點了基本

生意太好了,等了一陣麵才送上

我們一邊等一邊閒閒地剥著蛋殼

店內的麵香,氤氳地自鼻腔竄入,擊垮你的意志

麵來了

DSCN3360

 

朝思暮想的拉麵,香濃的湯頭,柔軟的叉燒

嗚~加上大把大把的蔥,除了增加香氣,也因蔬菜的纖維質減少膩口感

一蘭的湯頭,濃而不膩,香,不死鹹

叉燒柴了點,不過還蠻入味的

麵就大失敗了

是因為略硬=半生不熟嗎

完全沒有彈性可言

僵硬,只有生麵粉味

覺得自己像吃進大把大把的生麵線,
糟糕到讓人不想回味

不過,或許是餓壞了 也或許是太香了

初嘗拉麵的媽媽更是吃得不亦樂乎

沒多久,媽媽就完食了

而我,雖然很飽了

但在媽媽完食的激勵下,

我也一鼓作氣的--嗑光它!

DSCN3362

這是我生平第一碗完食的拉麵呀

喝光最後一滴麵湯精華,果然是最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