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租完腳踏車,已近下午兩點了

行程嚴重delay

得快點吃飯才行 

依計畫,今天的菜單是物美價廉,便宜又大碗的咖哩

就在小町通附近,想必一點也不難找

沿著若宮大路往八幡宮的方向一路奔馳,

看到鶴ヶ岡會館左轉就到了

 

話是這麼說,

可是………

洶湧不絕的人潮

使得招牌的:”能見度”大大降低

我們在小巷中來來去去,

隱約地聞到咖哩香,(但其實更多的是人群的汗臭)

就是不見キャラウェイ的招牌

 

沒辦法,拿出必殺絕招--問人

一問之下,才發現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原來這開滿花的美麗小洋房

就是我們尋找的目標

DSCN3195

招牌,只有窗玻上的一行字

人客呀,你評評理,有這麼低調的店嗎

走近一看,雖已過兩點還是有不少人排隊

看出來了嗎 他是家咖哩店

店家很客氣地問我們願不願意和人併桌

這時候還挑什麼,當然是沒問題啦!

 

什麼!走到桌前才知道

原來是和情侶併桌

而且,該情侶感情實在太好了,兩人併排坐在一起

所以,我和媽媽不得以只好也在他們面前併排坐下

一張小小的桌子,四人大眼瞪小眼,真的很尷尬

媽呀~我不是故意要看小兩口卿卿我我的,我不想長針眼啦

 

物美價廉的咖哩飯有多便宜呢

牛肉,起司咖哩是730円

豬肉或雞肉則為630円

以上餐點均有附沙拉哦

且另有small size的,各減30円

 

母親大人點了小份的

我因為快餓扁了,所以就點一般size

說時遲那時快,小情侶的餐點送來了

天啊~

這是一般size嗎?我看是king size吧

只見男生面前滿滿一盤白飯

這……這是一般人的兩倍吧

白飯滿滿地鋪滿整個盤子

不見盤面

這……這就是傳說中的500g白飯供應嗎

當場真有種黃金傳說--挑戰大胃王的fu啊~

嘶咪媽謝~我還是換成小盤的好了……..

 

繼續漫長的等待

幸好遠處有位子空出來了

我們很幸運地換了位置,嗯~可以舒服地享用一餐了

依舊漫長的等待

DSCN3190

 

其實這是家瀰漫濃濃咖哩香的溫馨小店

DSCN3191

 

咖哩終於送上來了

好香哦~

DSCN3189

 

先舀起香噴噴的咖哩

DSCN3194

 

日本香Q的米飯和咖哩最對味了

DSCN3193

 

我們都點了牛肉咖哩

牛肉燉煮了很久,肉都化在湯汁裡了

如果和我媽一樣,想吃到有彈性的牛肉塊,恐怕會大失所望

很純厚的日式咖哩

有咖哩的香,卻沒有咖哩的辣

有甜甜的果香,少了咖哩的辛辣

討厭日式咖哩的”溫吞”的人

我想應該也會吃不慣

不過,與其說是咖哩,不如說是牛肉燴飯吧

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特別的豪華料理

但,香Q的米飯真的太加分了啦

互相映照下

咖哩的香味也就更濃郁啦

 

一直到我們捧著肚子滿足的離開

門外仍不斷地有客人進來

在觀光客充斥的小町通上

許多店家都抱著海削觀光客的心態營業

能夠像キャラウェイ一樣一直供應著物超所值的美食

才是吸引客人上門的不二法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