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行的奧義就是

你可以吃到你想吃的,絕不是按表操課,有如食之無味的填鴨

可以吃到最道地的,絕對沒有裏著一層濃濃的台味

可以真真切切地融入當地文化,庶民小吃,口味喜好,用餐禮儀,
和當地人揮汗同擠一室絕對比導遊先生橫飛的口沬來得更深刻

也因此,我一直深深為自行著迷

母親大人此次要與我同行,自然不能砸了自己招牌

親愛的母親大人,您要吃什麼?’

”鰻魚飯”

要達成母親的願望

其實技術上有那麼一些小困難

因為,鰻魚飯很貴

在東京,一家再普通也不過的鰻魚飯,要價也要1500円以上

而窮困如我,一餐的預算可是只有1000円呢

後來,我找到了這家位於橫濱市場內的八舟鰻魚飯

是橫濱有名的老店,用的是靜岡的鰻魚

物美價廉,第一天的晚餐,就是他啦!

 

八舟鰻魚位在真金町的市場內

我查了地圖,乘地鐵至步行五分鐘內可到

這是個蠻熱鬧的市場,黃昏時候很多準備晚餐的媽媽紛紛出來採買

所以各式各樣的促銷,大降價櫛比鱗次,我們看得興趣盎然

沒走多久,八舟鰻魚的招牌映入眼簾

DSCN2998

 

現烤的蒲燒鰻是稱斤論兩地賣

但我們的焦點只擺在便當--鰻魚便當(中)840円

我另買了黃金促銷--鰻魚角煮飯 630円

 

蒲燒鰻便當是現烤的

在現場小等了一會

百賴無聊的我很失禮的偷偷拍起老板的英姿

現烤的鰻魚丼吔

要嘗到美食是要付出代價的

這截小小的鰻魚烤得真久

我看著木架上的鰻魚慢慢地變白,邊緣漸漸地泛成金黃,發出焦香

老闆慢條斯理地將半熟的鰻魚浸入醬汁,發出”滋~”的聲響

再緩緩地放回烤架,任由醬汁滴入木炭,散成陣陣摧人腹胃的香味

我嚴正懷疑老闆是故意的

因為這過程,這香味讓我有了店裡所有食物皆如此鮮美可口的錯覺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於是又加點了兩串鰻肝(150円)

 

謝天謝地,終於好了

而台灣主婦聯盟的媽媽也正好”考察”回來了

我們便歡天喜地地拎著我們的晚餐,

前往山下公園野餐

 

在要開動時,我發現了個惡耗

老闆娘竟然……沒給我們筷子!!!囧

山下公園前不著窗後不著店的

這下可怎麼辦呢

於是,苦命的我只得走一段,到最近的麥當勞,很可恥地跟美麗店員要了兩個叉子(失格的行為 好孩子不要學)

才能享用我們的大餐

 

等不及我的相機出馬,老媽早已大塊朵頤起來

鰻魚重便當就照不到啦

這是我的鰻魚角煮

DSCN3027

甜甜醎醎的醬汁很夠味,均勻地包裏每粒飯粒

飯上很豪邁地撒滿鰻魚塊

鰻魚果然預期的滑嫩

雖然是超平價便當 

但一點軟刺也沒有

可以安心的大口扒飯

飯煮得稍硬,巧妙地和柔軟的鰻魚形成衝擊多變的口感

簡而言之,除了”涮嘴”之外,我找不到其它形容詞了

 

不過,調味還是重了點

吃到最後,

覺得沾了醬汁的飯愈吃愈鹹

而且照燒醬也掩過了鰻魚本身的香味

這時偷吃了一下老媽的鰻魚丼

哇~現烤的果然不一樣!

醬汁清爽多了

恰如其份地吃出鰻魚本身的甜味

且隱約的炭香,一直在口中繚繞

歐伊細!!

這樣的價錢,超值的美味 

對精打細算的歐巴桑來說,物美價廉,是最棒的調味料

 

這時再來一口鰻肝

DSCN3028

嗯~濃濃的鰻魚味,微微的苦是成熟的滋味

不過老媽卻覺得這是魚腥味,不甚愛

見仁見智囉

 

吃完飯,還有剛剛在市場買的新鮮水果

再佐以公園美麗的景色

DSCN3029

旅行的愜意,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