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535

 

如何讓我遇見你?在我最"餓"的時候。

為此,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有沒有這麼濫情呀(翻桌!)

但為了這小小的一個便當,可以說是追尋了一年也不為過

今年舊地重遊,為的也是再續前緣。

記得去年,為了買到這款限量特製章魚便當,真是上窮碧落下黃泉,

找到都快翻過來了

一般的便當區都遍尋不著,語言不通,又不知道便當的名字

從神戶一路問到姬路,還是找不到

問問問....問到晚上時

終於,在新神戶問到了!!!image

速速前去

DSCN3785

原來,這家便當的名字叫"淡路屋"

淡路屋是關西有名的便當專賣店,

除了這款明石特產--章魚便當外,

還另有阪神虎,六甲牛,神戶牛等可愛造型便當

DSCN3787

 

這麼可愛的便當,老闆,我要兩個!.........................什麼!!!賣完了?!?!?!?!image

我........我........我..................我問了一整天,竟是這樣的結局image

 

一年後 一年後 一年後 一年後 一年後 一年後 一年後 一年後 一年後 一年後 一年後 一年後 

 

事隔一年,上窮碧落下黃泉,說什麼我也要買到手

所以到了神戶,第一件事,不是上廁所,不是吃牛排,而是--買便當!

 

章魚便當外觀是個小小的甕,包裝看起來非常有"古味"

DSCN0533

特別使用了明石特產--章魚

DSCN0534

甕上除了有章魚的浮雕,還有淡路屋的大名

DSCN0535 DSCN0536

 

因行程嚴重的DELAY 所以我們只好忍痛放棄了 神戶牛排的午餐約會

這個小小的便當,就成了我們的午餐啦!!

 

在往姬路的火車上,

迫不及待地打開

哇~

DSCN0607

卡娃伊!!

看到那愛心了嗎 真是太可愛啦~~(灑花)

裡面的料很豐富,

除了兩隻章魚腳,還另有香菇,紅蘿蔔,筍片,蛋絲,青蔬等

飯事先用滷章魚的醬汁拌過,除了入味,更可防止飯的沾黏

醬汁鹹鹹甜甜的,拿來拌飯最夠味了

DSCN0610

 

等不及我在拍照,晶早已大快朶頤啦!

這一吃,筷子就停不下來了

DSCN0609

 

意外驚喜--飯中竟還拌有饅魚塊,真是喜出望外

DSCN0611

 

整個便當的口味鹹中帶甜,是女孩偏好的口味

配菜全部不帶油脂

所以既使是冷便當(從冰箱拿出)仍不油不膩,沒有令人作噁的反胃

別看甕小小一個,沒想到能裝的還真不少呢!

招牌的章魚也煮得很柔軟,又香又Q的 很好吃

 

我們吃著吃著,肚子漸漸撐大了,甕就像聚寶盆一樣,怎麼吃也吃不完

撐得我都快投降了,但為了行走方便,只好再接再厲

塞呀塞,塞到最後,甕底還有個丸子

DSCN0612

真是大滿足!

 

此時火車已至明石,左側一片蔚藍大海,右側一片青綠山林

徐徐的冷氣,吹去一身燥熱

再嚼著這得來不易的美味

腦海忽然浮現緯來日本台的綜藝節目--XX火車遊日本

節目中常有不知名的歐巴桑 歐吉桑,在坐火車時,大啖火車便當,

畫面常見歐巴桑,歐吉桑露出"KIMOCHI~~"的表情

回想至此"INE~~~~~~~"我也不禁發出同樣的讚嘆!

淡路屋章魚便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