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令人垂涎的美食太多

第一站我們便到正品蚵仔煎

 

據說,花蓮第一蚵煎,不是正品,而是海埔

據說,海埔仍是小小的攤販,座位非常的"復古"而克難

據說,海埔總是滿滿的人,座無虛席

據說,海埔老闆因為忙不過來,難免心浮氣躁了點,如果想要有"賓至如歸"的享受,到海埔一定會失望而返

基於以上總總

我們決定捨海埔而就正品

正品不難找,紅紅的招牌非常醒目

DSCN1759

走到正品大門時,還真是嚇了一跳

DSCN1761

 

有看過這麼豪華的蚵仔煎店的嗎?

這根本就是間餐廳了嘛!

 

店內裝潢也非常"高級"(看來老闆賺不少)

菜單種類很多

除了蚵仔煎,小菜熱炒,客飯湯麵,應有盡有

我們點了份蚵仔煎(40),一份炒烏龍(70),再來碗蛤蝲湯(40)

沒有燙青菜,只有炒青菜,但看到隔壁桌那盤跟山一樣高的菠菜............光用看的就飽了,嚇得我們不敢點

仔細看看,這家店的東西似乎都便宜又大碗

看到別人點的雞腿飯,咖哩飯...........................我想,我可以吃兩餐

奇怪,怎麼少見點蚵仔煎的呢?

正納悶著,

蚵仔煎送來了

DSCN1745

看起來的確金黃可口

因為我不是蚵仔煎魔人,所以我也不知到底令人感動到會流淚的蚵仔煎要美味到什麼地步

我只能很老實的說,不難吃

不過我可以很確定地保證:比士林任何一家的稀薄"勾芡"蚵夠味多了

但是,蚵仔魔人應該會失望,因為

他的蚵仔好小呀~~

DSCN1751 

看到了嗎 大約只有我一個小指頭大呢

但就在此時,炒烏龍就送上來了

DSCN1749

很清爽的日中帶台風味

甜甜鹹鹹,烏龍滑Q,旁邊還有七味粉增添香氣

DSCN1750

 

蛤蝲湯很讚

 DSCN1747

很大碗吧,這樣只要40元哦

滿滿的 肥肥的蛤蝲

DSCN1748

真是物超所值image

 

吃了這麼多,口也渴了

看到人手一杯紅茶,我也起身去倒了杯

此時才發現,茶桶旁有冰櫃,滿滿的小菜

服務生正端了一大盆粉肝進來,一盤一盤的分裝

看這涼拌粉肝油亮誘人,我忍不住嘴饞地拿了一盤

DSCN1752

雖然調味重了點,但畢竟是小菜嘛,配飯吃就剛好了

滿滿的一盤豬肝,只要30元吶

想到他的C/P值,瞬間美味加分

 

這時已近四點,店內一直有客人來去,但還不至於爆滿的狀態

不用人擠人,沒有喧嘩聲,空間又大又寬敞,吃得非常舒服

結論:正品蚵仔煎,正在便宜又大碗,正在琳瑯滿目的小菜,正在寛敞的空間,而不是蚵仔煎!

 

離開蚵仔煎,肚子其實已經飽了,戰鬥力真低

此時宗育他們也到了 在會合後,就帶著他們去吃有名的公正包子

果然大家慕名而來,大排長龍

DSCN1755

一群人說說笑笑,其實也不覺得排得特別久

雖然前方人頭鑽動

DSCN1754

真的,在經歷這三天後,排個20分鐘的包子真的不算什麼

DSCN1756

公正包子最有名的是小籠包和蒸餃

哪個好吃?見仁見智,我個人和大家不一樣,我偏愛他家的蒸餃

DSCN1758

小籠包的皮是甜的,饀也是甜的

我就不愛這種偏甜的包子,覺得很"台"

記得上次吃到時,包子微冷

甜甜的肉饀實在令我反胃

但這次,可是熱呼呼剛出爐的白胖包子呀

一口吃下...........................嗯,果然要熱熱吃才好吃

微甜的反胃沒有了 只有麵皮的香甜

內饀飽滿有汁,肉香十足

相形之下,我愛吃的蒸餃反而就不那麼驚艷了

果然還是記憶中的美食最美味呀

公正包子,讚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