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565

冬天到了,最紅火的就是熱呼呼的麻辣鍋

台灣人素好此道,三五好友吆喝,唏哩呼嚕熱湯下肚,暖了肚皮,熱了感情

而在麻辣鍋林立,激戰不已的東區,沒有三兩三,要在這一級戰區中存活,真難。

蒙古紅的老闆,深諳此道理

所以,以"回疆香料"佐以牛骨湯底,特製而成的蒙古火鍋

就成了蒙古紅的招牌

 

一進門,迎面而來的是濃烈的孜然香

DSCN1577

 

甫下班,剛陪公子寫了一個半小時作業,被學生氣得血衝胃門,飢腸轆轆的我,

早忘了形象二字怎麼寫,包包一放就直奔備料區

 

老闆雖不是蒙古人,但卻抓到了蒙古的精髓--豪爽

DSCN1569

備料區滿滿的食材,琳瑯滿目,一時真不知如何下手才好

蒙古紅深得我心之處是--特殊性

特別的地方在哪呢

1.肉片種類少,我只看到四種(肥牛 羊肉 豬肉 豬小排)

  我也非無肉不歡的人,所以這點我可以接受

我只吃了肥牛及羊肉 

羊肉太柴,不管我多認真掌握汆燙時間,吃起來仍是又柴又硬

肥牛就好些,放入紅鍋中,香氣四溢

豬肉片太尋常了,引不起我興趣,
厚厚的豬小排,看起來很"肉感"但我怕豬騷味,所以也沒嘗試

 

2.海鮮很大方

  和其它火鍋店相比,或許肉類不多,
  但大家也別生氣,因為海鮮就大大滿足啦!

旗魚,油魚,雕魚,魷魚,章魚,
花枝,草蝦,白蝦,蟹身,田雞
蛤蝲,鮮蚵,扇貝,孔雀蛤,鮑魚片

魚群貝類 蝦兵蟹將 幾乎是"海底總動員"了嘛!

看得啫吃海鮮的我,興奮不已

在此推薦經典美味--魚下巴--

DSCN1572


炸得香酥的鰱魚,放入紅鍋中細火慢煨
醇紅的湯汁漸漸滲入細緻的魚肉中
孜然纏繞著魚肉的香甜在口中一併迸發

真是吮指再三

 

但精采的不只如此

蒙古紅更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就是--滿滿的青菜!!

不似其它麻辣鍋店,青菜只是聊表心意的點綴

蒙古紅似乎以令人眼花撩亂的田園家族為強打

另闢一個素食專區

DSCN1567

放眼望去,一片青蔥翠綠,剛在腹中熊熊燃燒的烈火,頓時全消

菜多沒什麼了不起的,菜奇才真值得掌聲鼓勵image

滿到尖成山的杏鮑菇 鮑魚菇 美白姑(沒辦法 我是真菌人)
娃娃菜(大白菜心 冬季限量)
山藥?青木瓜?
還有許多人相見不相識的山蘇 水蓮根
更讓我驚奇的,竟然還有半天筍(檳榔心)image
DSCN1570

想到最近狂飆的菜價

再對照這些不斷供應,永不缺貨的食材

只能說:老闆你好樣的image

 

DSCN1564 

紅白湯鍋裡均是滿滿的香料,約莫有十餘種藥材

香氣如蛇魅般裊裊盤旋,不斷挑逗我們的食欲

老闆很貼心地將辣椒 花椒等放在一旁的小格

適個人需求自行添加

所以紅鍋對我來說,只有香,沒有我最懼怕的嗆,麻

連佐料都免了 多餘的沾醬只是掩蓋鮮甜的紗罩

紅鍋紅肉,臟腑  白鍋白肉,青蔬,各得其所,相得益彰

待各式精華皆溶入湯中時,

來碗熱呼呼的白湯

濃。醇。香 嗯~~~光是這碗湯,就物超所值了

 

吃到撐死  399NT
幸福的滿足 無價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後記

1.此鍋香料甚多 
  人蔘桂圓等,在紅湯白水裡載浮載沉,夾食時常會飄來"湊興" 甚擾

2.店家另備有香甜魯肉飯(還有魯蛋哦)  尚合台灣人的味!

DSCN1574

 

3.老闆很大方的請大家喝汽水 汽水無限量供應 讓我更愛他了

4.看了此文後,也想去試試的朋友們....................................記得找我!!!!  image

arrow
arrow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