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465

ひさご親子丼是我來京都必吃的名店

第一次來時,慘遇公休,失望而返的打擊

第二次如願以償的吃到了

果如傳說般的美味

第三次.......我又乖乖來報到了

要去ひさご有兩條路

一是走寧寧之道,過石塀小路後向右一看,即可看到屋簷旁醒目的標示"親子丼"

一是從八坂神社向內走,穿過円山公園,過了馬路,眼前的小路即ひさご所在地

 

我們到時已過中午,

店內仍有不少客人

不同以往,令我驚訝的盡是本地人,

可見ひさご的美譽名聞遐邇

 

店內菜單琳琅滿目,丼食,麵類應有盡有

可惜全部都是日文,有看沒有懂

我只認得出有天婦羅丼,烏龍麵,蕎麥麵等

不過,還是衷心推薦招牌--親子丼啦!!

物價上漲的壓力,連日本也有

記得去年來吃時,一客只要892円的親子丼,現在也要980円啦

不過沒關係,美味不要打折就好

 

點了餐後,店家送上兩碟醬菜

這對我來說是雞肋,我的注意力全在廚房裡的丼飯啦

客人不斷的進來,

服務生忙碌穿梭其中,

或許因此,所以我們的餐點遲遲未送上

店內佈置簡潔,很有日式居家的氣味

DSCN3563

 

服務生細心地詢問是否可以撒上山椒粉,

為了怕客人聽不懂,手上還有一撮實物呢

過了好久,記憶中的美味終於上桌啦!

DSCN0467

和其它地方的親子丼不同,此店家不以洋蔥為主

反有大把的青蔥來提味

沒有膩死人的甜味,

以濃厚香菇高湯為底,淋上清酒?

放入一口大小軟嫰的雞腿肉,撒上京都盛產的九条蔥

最後淋上香濃滑嫰的蛋汁,待金黃汁液半熟,滑嫰時機最佳時起鍋,

淋在熱騰騰的香Q白飯上,再信手撒上山椒增香

 

蕈香,蛋香,蔥香,山椒,各種的香味迎襲來,

剛放在桌上的振動仍在滑蛋上魏顫顫地搖晃

包成肉粽,走了一早上的我們,怎麼抵抗這誘惑?

筷子一抄,顧不得苦心維持溫柔婉約,"大和撫子"的形象,大口的扒起飯來

 

半熟的蛋汁以她最柔軟的心,包裹了所有的食材

醬汁味道雖重,也因此被化解了

最深得我心的是,

他不像其它親子丼故意引洋蔥的甜,再澆上大量味醂來強調又甜又鹹的混頓味覺

在醬油中反而用香菇的醇,引出舌根的甘,再以清脆的蔥苗,洗刷去厚重鹹味的沉膩

深奧的味覺,在口中散發,滑入咽喉

這麼好吃的一碗飯,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啊~~~~

 

到底有多好吃呢,在我前面的晶,是挑食到令人髮指的人,

也不住頻頻點頭,並且吃得碗底朝天

看她吃得開心,身為推薦的我也忍不住小小驕傲了起來

 

最後店裡來了幾位也穿浴衣的年輕人,看樣子是大學生

能夠三五好友一起出來體驗人生,年輕真好~

我們這兩個女人不禁發出了遲暮之嘆

最後,可愛的年輕人主動來邀請我們合照

他鄉遇故知,人生一樂也

DSCN04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