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169

國92班是我教的第一個特殊班

因為個個都是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像天使一樣

所以上課起來輕鬆愉快,相處甚歡

 

可惜當他們上國三時,

為了逼出他們所有實力,

所以學校換了位更資深的前輩來教他們

而我,就被分配到另一個更特殊的特殊班

兩個截然不同的班級,

一個宛如春天的和爽

另一個即是颶風的暴烈

本校最帥的吳教官說,這是要我邁向偉大老師之路的考驗(淚)

 

這週六,92就要上戰場了

身為過客的我,也想聊表心意

所以揀了個假日,到了龍山寺........

 

我買了40隻2B鉛筆,

當作供品一樣供奉

虔心祝禱,希望他們都能順利應試,各自有理想的去處

 

這是週日的下午四點

沒想到龍山寺人山人海...................

DSC00112

 

我們很艱困地找到了果盤,擺了供品

又穿越重重人群,才能到達主殿,依序祭拜.........

文昌帝君前更擠滿了考生

DSC00116

大家都抱著滿心的期待而來

龍山寺還很貼心的辦了考生加持大會

現場發放加持過的筆,供考生取用

供桌上盡是望子成龍成鳳的殷切

DSC00118

 

蔥明 能蒜 包粽 好菜頭 應試蘋安..........一樣不缺

DSC00119

沙拉油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拜完了 捧著40隻2B鉛筆,穿了層層的人牆

每尊菩薩前拜了又拜 香爐上繞了又繞

希望佛力無邊 賜予每個孩子生花妙筆

 

昨天 國一二的小孩都回家了

國三仍留下來挑燈夜戰

趁著他們晚餐 給他們一個意外驚喜-->發筆去了

DSCN4163

 

一年不見

少了些天真 多了些靦覥

給了些鼓勵 由衷地叮嚀

 

一次高中吧! 孩子

DSCN4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