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鬧哄哄的婚禮結束了

休息了一天,星期二出現在校園裡時

得到的是大家的驚嚇:"你怎麼還在這裡呀!"

一臉看到鬼的樣子............................

不過在和同事閒聊的過程中

漸漸拼湊出當天現場的真相

 

一直在新娘休息室的我

與世隔絕

完全不知外界的紛紛擾擾呀

我只記得......自己在新娘休息室跟新秘聊得很high

每做完一個造型就很high地拍了好幾張個人寫真

看著伴娘們忙碌地進出,拿東拿西 

好奇伴娘伴郎綵排的模樣

 

我只記得.......害羞的進場後,在台上不知所云地罰站了一會兒(不是本來說不站的嗎)

下了台之後,就匆匆地又被趕回新娘休息室換造型了

 

我只記得.......第二次進場時一群飢渴的大黃蜂擁來搶食,把我偽裝的笑容都擠掉了

最記得的,就是抽捧花時和伴娘們的貼近 那大概是唯一一個真情流露的活動

還有就是送酒時的劍拔弩張,嘻哩忽嚕地敬完酒,又被推到新娘休息室換裝

時間已經delay,聽說很多賓客已走了,

連忙匆匆跑到出口送客

 

捧著喜糖送客時,吳媽媽,現在要叫婆婆,一直叫嚷著喜糖不夠了 

心裡擔心著盆底朝天的窘境,一邊看著歐吉歐巴桑們大手一抓 二抓 大把大把地把糖抓走

一邊想和朋友們合照 一邊擺好的姿勢卻被無視我們存在的沒眼人潮給擠散

於是乎客人是終於散光了

只剩下我的好姊妹們

接下來咧?

吳先生跟吳爸吳媽忙著清點東西,算錢,點完後,就走了....................

我的家人早就離開了(真的嫁出去了....嗚嗚.....)

攝影師忙了一天連口水都沒喝 我滿懷歉意地送走他們

和姊妹們聊天,放鬆一天的緊繃

 

一直到昨天,紛擾的心終於慢慢的沉澱

我才想到

從早到晚

  • 一張家族的大合照都沒有

 

無論是早上的迎娶

還是婚宴前 中 後

我不知道婚攝拍了什麼

我跟新郎也一張合照也沒

更不用說滿場跑 忙得團團轉的吳爸

還有那個不知在忙什麼 雖然很狀況外,但也一樣很忙很忙的吳媽

有他們的獨照嗎

 

這是怎麼回事?

是婚攝忘了提醒我們 

還是我們忘了要求婚攝

 

昨天跟吳先生說到這件事

吳先生很感慨地說

因為我們都太顧朋友了 

而忘了照顧身邊的親人

吳先生甚至連一直為他奔走的工作人員們 也忘了合照一下

 

雖然遺憾 但也無法改變什麼了

現在回想 以當時的狀況 就算重來 似乎也找不到什麼合照的機會

 

對照起訂婚時的溫馨,親切

結婚這場,就只是個混亂的造勢活動

 

不禁令我想起結婚的本質

兩家人的結合,最親的人的祝福,或許是我更看重的

不知吳爸之後看到婚攝的作品,會不會覺得空空的少了些什麼

 

如果可以,真的,誠心地建議....................不要太多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