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蜜月行

聽了太多前輩大老遠到歐洲跨國旅遊卻老是在拉車的慘劇

我們選擇了單一國家的深度之旅

不過,因為班機起降皆在維也納機場

於是我們有幸和維也納做個極為短暫的接觸

 

維也納,音樂之都,多麼多美的名字啊!

我滿心期待地奔向她

但她送我的見面禮是--又溼又冷的陰雨

DSCN5110   

這一天,台北28度,維也納18度

 

呆滯地在機場完成出關手續

頭上這隻是奧地利的國徽--獨頭鷹

DSCN5119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只能在遊覽車上認識維也納

但很有效率的小吳還是帶我們去看了有名的百水公寓

DSCN5127

 

這是一位痛恨直線的畫家的傑作

據說整棟建築不只外觀歪七扭八

連裡面的天花板,地板也是高低起伏,不明究理

不過為免打擾裡面住戶的生活--是的,這麼怪的房子,竟然還有住人!

所以不得入內參觀

只能外面拍拍照

本質是國宅的百水公寓

現在已成了觀光盛地

這是掛在門口的海報

DSCN5129

 

連樓梯也要彎彎曲曲

DSCN5128

 

真是很妙的一幢公寓

DSCN5125

 

爾後因為市區塞車,

再逛下去就影響到主要行程了

於是我們揮手告別維也納

 

 

八天後

在第九天的晚上

我們又回到維也納了

一樣的細雨,一貫的陰冷

待貴婦們朝向LV衝鋒陷時空檔

我們在寒風中邊發抖邊漫步街頭

 

聖彼得大教堂

DSCN6193

 

莫札特曾住在附近小巷

DSCN6195

現稱為莫札特之家,一樓是販賣部

DSCN6196

二三樓展出莫札特生前用過的樂譜等物

不過入場券要12歐元,

我們當然就沒進去啦

 

維也納藝術之都的名號不是浪得虛名

街道上隨處可見音樂會的海報

似乎各地隨時都有表演可欣賞

街道上也滿斥著各色人種自在地走著

相當兼容並蓄

當我迷路向旁人問路時

維也納人總是先給我一個優雅的微笑

側耳專注聆聽我破爛的英文

再緩緩地,用他們不擅長但卻真誠的英文指引我方向

未了還不忘再以微笑送我離開

何等優雅!何等從容!

最後走累了

我也學當地人尋一咖啡館坐下

啜一口溫暖而悠閒

期待日後的美麗再會

DSCN6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