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和雅筑聊到烘焙

小女子我不碰西點的

因為西點太精細了--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實在不適合我這種大而化之的人

  聊著聊著,我忽然有感而發:"或許音樂跟烘焙的道理是一樣的吧,絕對的精準,差一點點都不行。"

 

前天上課時,這句話又浮上了心頭。

 

日前團練時楊老師呈現爆走狀態,

因為本週六盧亮輝老師要親臨指導。

而新樂雖然練了一年了,但仍然處境堪憂。

球球說他覺得壓力很大,拜託~~~我才壓力大吧

炫偉先生很無情地將SOLO丟給我(之前你SOLO時我還跟你說加油咧)

眼見之前的苟且偷安,既將破功

只好抱著譜趕緊討救兵:

 

唉唉 聽了老師的示範,我實在沒有再敲一次的勇氣了

真難聽。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音色呀

老師歸究我觸弦的點不準確,敲錯音不說,該有的音色也沒敲出來

 

砍。掉。重。練

我內心默默流著眼淚,一遍又一遍地反覆

這些曲子,N年前就練過了,怎麼現在一點長進也沒有咧

"或許音樂跟烘焙的道理是一樣的吧,絕對的精準,差一點點都不行。"此時這句話又悄悄地爬了出來

自己的個性一向馬虎又隨便

對音樂也是,自動打八折

團練時混得很開心

現在踢到鐵板了,也真是無話可說

 

或許就像千秋對野田妹說的:"你要好好地面對音樂,面對樂譜。"(是說不能自HIGH嗎)

絕對精準,對我來說還真是難以想像的事

 

話說回來,野田妹是什麼星座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